我市大力推行“交房即交证” 135户保利业主在收楼的同时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海涛 通讯员 舒畅 叶家峰 2022-04-15 10:29
A+A- 

昨日上午,在市自然资源局大力支持与推动下,保利·中悦花园小区举行了“交房即交证”现场活动,并将持续4天,第1天共有135户业主在收楼的同时一并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  

“‘交房及发证’2.0新模式的推行,进一步缩短了我们房地产企业及业主的办证时间,大大节约了办证成本,有利于提高市民置业热情,促进我市房地产流通,是便民惠企的一大举措。”韶关保利集团负责人说。  

据了解,市自然资源局在原有“交房即交证”1.0版本的基础上,创新审批模式,新开发了商品房登记业务智能审批系统,系统可自动对商品房登记业务进行受理、审核,不受时间、地点限制。企业、群众通过网上申办商品房登记业务,实现“7×24”不打烊全天候办理,系统自动对申办信息进行比对、审批,当场“秒”出电子证照。  

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行“交房即交证”2.0模式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不动产一般登记业务“最多一天,最快一小时”办结目标,大幅度缩短企业及群众的办证、拿证时间。本次在中悦花园小区开展的现场发证活动,是在曲江、南雄等县(市、区)先行先试新模式的基础上,我市开展的最大规模“交房即交证”活动。  

下一阶段,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通过深入应用电子签章、电子证明、数据共享等技术,实现不动产登记证照的在线签发,纸质证书邮寄以及个人不动产登记业务全程网办,不断完善“交房即交证”服务模式,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助力。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