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最美农村路”“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发布韶关这2条路上榜!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卓敏 通讯员 李贵清 杨瑞莲 陈晗 2021-12-03 11:39
A+A-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官网获悉,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等组织评选的“广东省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广东省十大最美农村路”于日前正式发布,在评出的“广东省十大最美农村路”“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名单上,韶关阅丹公路、国道220线韶关始兴段分别榜上有名。  

韶关阅丹公路总长约55公里,从韶关市区一路沿着锦江通往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地主景区,沿线实施了新农村建设,各村美如画,设有6个旅游服务点,发展丹霞特色民宿客栈400余家,路上山环水绕,俯拾皆景。该线路是韶关市严格按照高质量保护和高水平发展的要求,探索将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的生态价值、美学价值与乡村价值、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进一步推动自然保护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典范。  

国道220线韶关始兴段是从周所至亚吉山路段,该路段沿途枫红竹翠,景色迷人,途经具有“广东小九寨沟”美誉之称的深渡水瑶族乡生态风景区,更是广东省十佳自驾游旅游线路之一。  

2019年12月开始,始兴县投资11140.54万元,对国道220线始兴段路面进行升级改造,将45.94公里长的水泥混凝土路面调整为沥青混凝土路面。改造升级后,路况质量优良,沿途的生态环境得到有效地保护,为创建“最美公路”提供了有利条件。期间,该县公路养护部门对沿线的附属设施也进行了全面完善,包括对沿线缺损的示警桩和平交路口缺失的道口桩进行补种,对影响行车视距的路树和竹枝进行了全面的清砍,并结合“一清一灯一带”的专项整治要求和公路小修保养养护规范对路容路貌进行了精心打造。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