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省市媒体开展主题采风活动走进南雄和始兴“杏”好有你 绿色相随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政宽 王志珍 2021-12-03 11:34
A+A- 

昨日,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杏好有你绿色相随”主题采风活动走进南雄和始兴。来自南方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日报、韶关日报、韶关广播电视台等省市主流媒体组成的采风团,用笔杆记录南雄帽子峰森林公园的银杏美色,用镜头展现广东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丰富的物种资源和自然生态。  

当日上午,采风团甫抵南雄帽子峰森林公园,媒体工作者们便纷纷架起“长枪短炮”,聚焦着黄金大道上赏心悦目的银杏美景,只见扇形银杏叶片在北风中簌簌飘落,铺成一地锦绣,呈现出一幅如临仙境的优美画卷。据介绍,南雄是中国银杏之都、中国五大银杏产区之一,被誉为“全国九个最美银杏观赏地”之一。近年来,南雄市立足北部生态发展区的功能定位,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银杏+旅游”模式,把“银杏染秋”打造成广东省最具影响力旅游品牌,每年接待银杏观赏游客6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产值达6亿元。

午后,采风团一行抵达广东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并前往车八岭自然博物馆参观。据了解,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始建于1981年,198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7年9月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加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其地处南亚热带向中亚热带的过渡地带,被誉为“物种宝库,南岭明珠”,是世界同纬度地区森林植被的典型代表。近年来,始兴县始终坚持“生态立县”的发展战略,自1999年提出“始兴现代生态县”的奋斗目标以来,铸就了宜居宜业宜游的“中国最美小城”。2020年1月该县全面启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始兴县已入选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推荐名单。  

采访活动结束后,广大媒体工作者纷纷表示,此次采风活动意义非凡,接下来定会创作打磨一批彰显我市优质文旅资源的精品佳作,来吸引更多游客走进韶关,进一步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