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积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动我市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海霞 通讯员 邓扬亮 2021-12-03 11:22
A+A- 

“截至目前,京东、盒马生鲜、唯品会等单位已认购仁化贡柑达150多万公斤,预计活动转化直接经济效应在2亿元以上。”自11月25日至26日第六届广东省农村电商峰会暨韶关直播电商节在我市举办至今,我市特色农产品线上交易量持续上升,“电商+”助力农民增收致富的作用日益显现。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积极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任务,持续推动我市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今年7月,我市乐昌市、乳源瑶族自治县获评2021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目前,我市已成功争取6个国家级、5个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示范县数量排全省第一,共争取到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专项资金合计1.45亿元,为夯实我市农村电商产业发展基础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截至今年11月,我市累计建设电商服务站点771个,开展电商人才培训262场,培训超过1.3万人次。  

与此同时,我市不断加快发展电商新商业模式,依托阿里巴巴、京东等平台公司支持企业加大网上销售,更好拓展市场,支持商贸企业利用APP、小程序等方式维护和拓展客户,特别是利用电子商务发展“线上下单、无接触配送”。目前,我市主要有6家线上平台开展市区“无接触式配送”服务,社区团购平台在市区超过6000个网点。  

“推动我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申报也是我们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我们在今年年初提交申报方案,根据《广东省商务厅关于推荐韶关等8市申报新一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请示》,我市已在今年5月获得省商务厅推荐并报商务部。”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