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区奥园小区岸边有死猪和生活垃圾漂浮相关部门立即进行清理消杀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政宽 2021-12-03 11:14
A+A- 

连日来天气晴朗,不少市民茶余饭后在河边散步休闲。有武江区奥园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近日他在韶关印象岭南·奥园文化旅游城发现,美丽的江岸风景与江面漂浮的大量生活垃圾格格不入,此外还有一头死猪在江边漂浮,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力度进行整治。 

奥园小区附近岸边有不少杂草和垃圾。钟政宽 摄

奥园小区附近岸边有不少杂草和垃圾。钟政宽 摄 

一头腐烂的死猪被卡在浅滩边。图片由市民提供

一头腐烂的死猪被卡在浅滩边。图片由市民提供

市民提供的相片清晰显示,江边有一头腐烂的死猪被卡在浅滩边,以及各种生活垃圾漂浮在水面。前日上午,记者前往奥园小区销售中心的岸边观察,腐烂的死猪已无踪影,但江面仍漂浮着死鱼、空玻璃瓶、塑料袋等垃圾,不时散发着阵阵腥臭味。只见一部分垃圾与岸边杂草混为一体,一部分则通过江水缓慢流向下游。记者沿路发现岸边有一浅滩,浅滩附近有大量杂草,数百米的杂草间堆着各种垃圾。  

一名当地居民告诉记者,此前这里江水清澈,但每当江面水位降低出现浅滩,杂草和垃圾就会积存在浅滩附近,影响环境卫生。“这些垃圾都是随着水流飘过来的,浅滩把杂草和垃圾堵住了,如今在江边散步看到这些垃圾感到很不美观。”当地居民说道。  

为此,记者联系到武江区河长制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联系惠民街道办和动检所对死猪和周边垃圾进行清理,对周边进行环境卫生消杀,并严格按照“河长制”要求定期开展巡河,如发现岸边暴露垃圾杂草等会及时进行清理,确保流域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