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冬种正当时 田间地头生产忙南雄市计划播种逾17万亩

韶关日报 李思番 叶健富 摄影报道 2021-12-03 10:33
A+A- 

当前,正是冬种农作物生长的旺盛期,为确保丰产丰收,连日来,南雄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抢农时、保面积,为明年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消息2配图(1046064)-20211203100257

在南雄市雄州街道迳口村昆仑州辣椒种植基地,笔者看到技术人员正在给种植户普及冬种知识(如图),引导他们做好保护措施,发展反季节蔬菜,提高农作物产量。“我们要定期指导蔬菜种植大户,利用冬闲田发展时令蔬菜。”该市农业农村局种养业与农机管理股负责人说:“在观察完辣椒生长情况后,我们会当场给农户开出‘药方’,并交待如何使用及怎样做好今后的田间管理。”

近年来,在南雄市农业技术人员的帮助下,昆仑州辣椒种植基地的效益不断增长,抓好冬种生产的信心也越来越足。“我们还是以种植辣椒为主,今年大概种了40亩辣椒。”昆仑州辣椒种植基地技术管理员介绍,现在还没有开始种包菜,但已经育苗50多亩,再过10天左右就可以开始种了。为切实抓好冬种生产,该市农业农村局印发了《南雄市冬种指导意见》,在确保明年黄烟种植面积的基础上,以发展冬种蔬菜、冬种粮食生产为核心,以创办油菜冬种示范片为重点,因地制宜,全面推进冬种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们统筹安排资金,采购了2万余亩冬种油菜种子,免费发放给农户,用于扩大油菜的种植,提高南雄市油料的保障能力。”该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说。据统计,该市计划今年

完成冬种播种面积17.6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8.03万亩。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