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进企业开展政策宣讲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海霞 通讯员 兰明华 2021-12-01 15:27
A+A- 

近日,市商务局会同有关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和“铁海联运”运营方韶关湘粤通海铁物流公司、深圳平盐海铁联运有限公司,到曲江区、乐昌市、始兴县等县(市、区)的15家外贸企业开展我市“铁海联运”政策宣讲,帮助我市外贸企业拓展物流渠道,减轻当前物流成本上涨压力。  

据悉,我市于2008年开通了韶关至深圳盐田港铁路集装箱运输班列(简称“铁海联运”),目前每周一至周六每日凌晨6时从韶关发车,当天中午12时到达深圳盐田港,开辟了安全便捷的进出口运输新途径,解决了我市外贸进出口货物运输方式单一、运价成本高等重大难题,有效降低了我市外贸运输整体价格。今年为做优做强“铁海联运”,市商务局提请市政府出台了《支持韶关市铁海联运发展暂行办法》,对满足条件的进出口企业和铁海联运承运企业予以支持。  

通过宣讲,我市多家企业已开始使用“铁海联运”出口货物,其中欧亚特电子制品有限公司当天就下单运输2个出口集装箱,降低物流成本上千元。宣讲过程中,市商务局还帮助出口欧洲的企业与“中欧班列”相关运营方接洽,探索通过“中欧班列”发送货物,解决企业订船难的问题,纾解企业外贸物流困境。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