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家属给粤北人民医院医生送来“牛+服”锦旗让更多病患在“家门口”接受诊治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海涛 卢艳萍 2021-11-30 10:46
A+A- 

粤北人民医院泌尿外二科主任曹正国博士和麻醉科副主任万震威收到两面特殊的锦旗,一面写着大大的“牛”字,另一面则是一个大大的“服”字。  

收到锦旗的两位专家说:“没想到能得到这么有创意的肯定。令人倍感欣慰的不仅是收到锦旗,更是通过我们的努力,让韶关患者不用舟车劳顿,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省级医院高水平的诊治,这也是我们高水平医院建设的初心所在。”那么在这两面特殊而新奇的锦旗背后又有怎样的医患暖心故事呢?  

据悉,今年10月,陈先生80岁的老父亲在一次体检中发现肾脏肿瘤,一家人开始到处寻求最佳的治疗渠道。据陈先生回忆,他曾找到广州一大医院的知名教授咨询,而教授与粤北人民医院的曹医生有着专业上的交流。教授告诉他,曹医生是当地泌尿外科专业的“一把刀”,手术完全可以放心交给他,在“家门口”进行做手术也可免去老人舟车劳顿的辛苦。经多方面考量,一家人把希望寄托在了曹正国博士身上。  

由于对病情和手术的顾虑,陈先生一家经常去向曹医生咨询了解。“他每次都不厌其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我们解答专业问题,消除我们的疑虑。”陈先生说。经过综合分析,曹医生决定采用微创手术为父亲治疗,力求以最小的创伤、最小的风险争取最佳的疗效。  

同时,陈先生也提到,这次手术能够如此顺利,还要特别感谢“幕后功臣”万震威医生。“虽然我没见过万医生,但他给我们家人留下的真切印象是对病人的极度认真负责。”“在手术前,他对我父亲进行了细致的术前检视及心理疏导。父亲患有高血压40年、冠心病十几年等多种老年病,心肺功能不好,麻醉风险非常大。”陈先生说,他父亲在进手术室前,将家里的大小事情做了仔细的交代,做好了生离死别的准备。所幸的是,万医生做的全身麻醉恰到好处,以最合适的药量、大大降低风险并达到恰好安度手术的麻醉深度。手术刚结束,父亲就醒了。“万医生的‘牛’可不是吹出来的!”陈先生激动地说。  

事后拿到锦旗的万震威表示,麻醉医生的责任是为外科手术开山辟路,确保病人手术安全。他自豪地说:“医院年手术量六七万台,经过这么多年历练以及高水平医院的建设发展,我们医院的麻醉团队正走在更强、更稳健发展的道路上。”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