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拾贝湖樟树林片区草皮被踩踏严重,暂时封闭一个月,市城市公园管理中心呼吁:爱惜草地共建舒适环境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方筱 摄影报道 2021-11-30 10:45
A+A- 

市区拾贝湖公园开放后,因其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散步、骑行体验感极佳,一直以来备受市民群众喜爱。然而,近日却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拾贝湖樟树林片区因草皮踩踏严重,暂时封闭一个月(如图)。  

拾贝湖樟树林片区草皮“受伤”严重,暂时封(1043502)-20211130094617

拾贝湖樟树林片区暂时封闭,会不会影响市民散步、骑行?带着这一问题,记者前往现场,发现樟树林片区确实已经被围蔽,但因其是单侧封闭,并未对市民群众在拾贝湖散步、骑行造成太大影响。透过围栏望去,记者发现樟树林片区草皮生长情况不一,部分地方的草皮长期被行人踩踏,慢慢造成土壤板结,形成了“斑秃”,影响整体美观,亟待修复。  

据市城市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樟树林片区草皮踩踏受损严重,该中心决定对受损草皮进行施肥、补种等修复措施,故而自11月中下旬起至12月中下旬,该片区暂不对市民、游客开放,待草皮生长稳定后再行开放。同时,该工作人员对该片区围蔽期间给市民、游客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在草皮修复期间不要进入,爱惜草地,共同营造一个绿色舒适的休闲环境。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