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青马工程”培训班结课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张啸杰 梁展华 2021-11-30 10:26
A+A- 

日前,团市委举办的2021年韶关市中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培训班结课,来自全市中学的50名品学兼优的中学生参加了为期2天的培训。  

中学“青马工程”旨在通过对中学生团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社会实践锻炼、日常训练等制度化培养,努力锻造一批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新时代中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本次培训由韶关市首批中学共青团初级导师为师资主体,采用专题讲座、团队研习、翻转课堂等课程,期间安排晨诵、论坛交流等形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专题讲座等课程学习,加深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理解,树立理想信念。  

近年来,团市委深入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充分发挥“青马工程”的品牌作用,着力为党的事业和队伍培养一批政治觉悟高、综合素质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