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丹霞机场已与国内多个城市正式通航“国宝级”华南虎欢迎各地游客来“打卡”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海涛 通讯员 江敏 2021-11-29 12:07
A+A- 

随着韶关丹霞机场11月27日正式通航,韶关由此开启“飞行模式”,机场已与国内多个城市正式通航,意味着外地游客来韶旅游打卡将更加便利快捷!韶关华南虎园也期待着全国各地游客“打飞的”来韶观虎形、听虎啸!感受珍稀物种神奇独特的生命魅力! 

 

虎宝宝“庆庆”好威风。 图片均由杜海涛摄

虎宝宝“庆庆”好威风。 图片均由杜海涛摄

吃得好香啊!

吃得好香啊!

警觉。

警觉。

位于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地处粤湘赣三省交界,南岭山脉南部,高山、森林、峡谷、湖泊等资源一应俱全,自然山水禀赋在广东首屈一指。地质构造复杂,孕育了峻岭、奇峰、溶洞、峡谷等多种地貌类型,可谓“汲五岭山脉之雄奇,汇丹霞地貌之壮美”。森林覆盖率更是达到了74.43%,是真正的“绿色城市”,被誉为“同纬度最完整的一块绿洲”。同时,优渥的生态环境也为生物多样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是生物多样性典范,被誉为“华南生物基因库”。这其中,就包括了鼎鼎大名的华南虎。  

2008年7月,为了保护我国特有的华南虎物种,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建设广东省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在韶关国家森林公园内建立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分为科普教育区与繁育研究区两部分,是我国规模较大、管理规范,集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生态旅游于一体的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市民游客进入园区后可于半野化模式的华南虎繁育区、华南虎“幼儿园”近距离地观察到珍稀的华南虎。  

该基地自今年3月成功繁育虎宝宝“圆圆”之后,又于今年9月3日迎来了另一头华南虎宝宝的诞生。9月30日,韶关各大主流媒体平台陆续发布虎宝宝的视频、图片,市民群众纷纷表示“被它萌化了!”同时,该基地通过各网络平台发起虎宝宝征名活动,10天的征集时间,累计收到385份征名方案。经网络征集和媒体、动物保护专家、市民代表、管理处工作人员组成的评审团审议等一系列评选程序,最终选定“庆庆”作为新生虎宝宝呼名,寓意“庆建党百年,庆新中国华诞。”  

目前,虎宝宝“庆庆”临近百日,各项身体健康指标基本稳定,发育情况良好,相信很快就可与公众见面。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