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钢科研再传捷报一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魏生革 通讯员 陈立新 2021-11-29 12:04
A+A- 

日前,韶钢参与的《大方坯凝固末端重压下技术》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据悉,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是国务院设立的国家科学技术奖5大奖项(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之一,奖励范围涉及国民经济的各个行业,是一项覆盖面广泛的科学技术奖。从候选人、候选单位所完成项目的性质来讲,包括了新产品和新技术开发、新技术推广应用、高新技术产业化、企业技术改造及技术进步、技术基础和重大工程建设、重大设备研制中引进消化、吸收国外新技术,或自主开发创新的技术等。国家科技进步奖设一、二两个奖励等级。  

记者了解到,《大方坯凝固末端重压下技术》在炼钢和轧钢工艺相应优化调整后,能突破轧制压缩比、扩充产品规格范围,有利于提升金属收得率与生产效率,降低能源消耗。通过大方坯凝固末端重压下技术生产的产品具有高强度、高韧性、大单重的特点,广泛应用于制造大型舰船与坦克装甲、核电站安全壳、大型轴承内外套等重大装备的关键部件,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经济价值。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