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韶关市第三届器乐大赛颁奖典礼举行展示器乐魅力传播音乐文化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海涛 2021-11-29 12:00
A+A- 

昨日上午,由中共韶关市委宣传部指导、韶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韶关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2021韶关市第三届器乐大赛颁奖典礼在市区举行。  

据悉,本次器乐大赛于10月30日进行初赛,全市共900多名器乐爱好者报名参赛。决赛于11月21日举行,234组选手在决赛中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6名、二等奖48名、三等奖63名、优秀奖108名,获奖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仅5岁。同时,授予82名指导老师“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颁奖典礼上,大赛获奖选手代表陆续登台,钢琴、吉他、架子鼓,二胡、古筝、葫芦丝……西洋乐器、民族乐器轮番上阵,或柔美抒情或高亢激奋,现场高潮迭起,听众们沉醉其中,纷纷举起手中的手机相机,录下这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  

活动中,市委宣传部及市文联、市音协的领导嘉宾还分别为获奖选手及优秀指导老师颁发证书及奖杯。  

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国器乐魅力,传播音乐文化,丰富市民群众精神生活,帮助青少年儿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