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员干部职工观看扶贫重大题材电影《村路弯弯》致敬先锋模范敢于奉献担当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海涛 2021-11-29 11:06
A+A- 

近日,以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愚公支书”王光国和魏登殿的先进事迹为原型而创作的影片《村路弯弯》在我市各大影院上映。市交通局、市乡村振兴局、团市委等单位相继组织动员在职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影片,鼓励党员干部、职工向先锋模范看齐、学习,敢于担当、乐于奉献。  

据悉,影片《村路弯弯》是全国首部“四好农村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题材电影,影片采用艺术的手段聚焦扶贫重大主题,用诗化的电影语言展现农村公路为山区百姓带来的新气象,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电影。该影片深情讲述了“白果坪”因受大山困扰,交通闭塞,难以脱贫,交通部门驻村干部和当地百姓一起,克服重重困难,开山凿路,让该山村实现了通路、通车,并建设了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靠路发展农村物流、特色产业、旅游开发、农家乐等,最后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路的故事。  

本次组织集中观影学习,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抓紧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检测和动态化帮扶长效机制,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夯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推进交通强国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神鼓劲、凝心聚力。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