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关爱地贫慰问活动帮助患者早日“脱贫”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刘孜莹 2021-11-29 10:55
A+A- 

地中海贫血是一种遗传疾病,我市目前仅登记在册的中重型地贫患者就有100多例。为了让地贫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日前,韶关市立德会组织策划、民进韶关市委会捐助资金,在市铁路医院“地贫之家”开展关爱地贫暖冬慰问活动,为30户地贫家庭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放慰问品后,主办方和志愿者还来到“地贫之家”,详细询问在此治疗的地贫患儿的家长们在治疗期间所遇到的困难,并表示将尽力帮助地贫家庭解决困难。据介绍,韶关市“地贫之家”成立于2020年7月,该项目旨在有效解决地贫儿童患者住院、治疗、医保等医疗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医疗环境,造福地贫儿童患者。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地贫防治知识,引导社会各界关爱患病儿童,帮扶患者家庭解决生活困难。“地贫之家”成立后,得到不少社会热心人士的关注,目前已为地贫患儿筹集治疗费40余万元。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