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公安不断提升出入境服务水平“智慧”赋能让群众办事更舒心

韶关日报 市公宣 2021-11-29 10:43
A+A- 

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民服务理念,不断推进完善出入境智慧办证大厅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通过推广智能化、全天候、全自助、一站式的出入境服务模式,打造了集“智能导服、智慧受理、自助服务、自助签注”四位一体智慧办证窗口,大大缩短了申请人办证时间,全面提升了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

智能导服促便利。出入境智慧办证大厅的“智能导服机”,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排队叫号,系统根据申请人的身份、年龄、事由等基础信息对申请人群进行了智能分流,实现真正的智能导服和无纸化填表功能。  

智慧受理提效率。在智慧受理厅里,申请人可以自己独立完成自助填表、照相、申请、指纹采集的一体服务,实现无缝一站式办理出入境证件,极大缩短了申请人的办证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自助服务得赞誉。在自助服务区里,为群众提供免费照相和自助查询出入境办证纪录。自助服务一体机的推出,实现了自助服务与窗口服务的高效结合,为群众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自助服务,大大缩短了群众的排队等候时间,得到群众的赞誉。  

自助签注立可取。全市公安24小时办证大厅和智慧办证大厅内,总共配备了48台自助签注一体机,群众可以自助缴费、自助打印签注、自助查询签注信息等,自助打印港澳旅游签注,实现了“立等可取”。

公安机关出入境智慧办证服务的推广,实现了科技智能便民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办理证件的“最后一米”,实现了向科技要警力、要服务,充分展现党史学习教育中亲民爱民、为民利民、便民惠民的新举措、新担当、新成效。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