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走失急坏家人警方连夜搜救成功找回

韶关日报 朱洋 摄影报道 2021-11-29 10:37
A+A- 

为感谢仁化县公安局长江派出所民警、辅警及时搜救找回走失小女孩梁某,日前,梁某家长来到长江派出所,向公安机关赠送一面“人民公安为人民,恩情似天解民忧”锦旗,称赞民警是人民群众的好卫士,实实在在为民排忧解难。 

5(1036240)-20211129093420 

原来,11月6日下午,长江派出所接到“110”警情,称有群众反映其2岁女儿梁某在长江镇某村某组走失,目前寻找未果,请求公安机关帮助。  

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辅警迅速出警,到达报警地点后,与走失小女孩家属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通过调取村小组监控录像后,发现小女孩独自离开村文化广场后,往右边一条小路向山里方向走去,此后一直没有返回来。  

随后,长江派出所民警、辅警沿着该条小路往里展开搜寻,另一边村委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寻找小女孩,一直到了天黑时分仍不见小女孩踪影。这时小女孩家长焦虑万分,长江派出所民警立即向县公安局报告,请求刑侦力量和警犬帮助。  

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连夜组织刑侦民警和警犬赶赴现场,不顾寒雨交加的天气,踩着泥泞不堪的山间小路展开搜救。次日一早,局有关领导带领增援民警到达现场,与长江镇政府工作人员、该村委干部合力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搜救,搜救人员仔细搜寻着,不放过一处可疑之处。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县公安局领导带领的增援力量与长江派出所民警的通力合作下,终于在一竹山处将走失小女孩梁某找到。随即长江派出所民警把小女孩及时送往长江卫生院检查治疗(如图),目前小女孩身体已恢复正常。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