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天换日诈骗钱财武江警方揪出“注水车”

韶关日报 汪洋 陈翔昊 2021-11-29 10:31
A+A- 

市民在新闻上看到过不法商贩售卖注水猪肉、注水鸡肉,那您听说过“注水车”吗?近日,武江公安分局龙归派出所破获一起利用“注水”增加货车空车重量骗取废铝的案件。  

11月20日,事主黄先生到龙归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买卖废铝过程中疑似被骗,发现装在货车的废铝重量与实际卖出的废铝重量不符。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驾驶员向某勇、向某平经常使用的货车有改装加装水箱的痕迹,通过进一步侦查,他们的作案手法水落石出。原来司机向某勇、向某平在收购货物前,便将3个大水箱装满水,这样在初次空车过磅时,实际货车重量就已“注水”。装货之前,向某勇、向某平趁人不注意,偷偷将水箱中的水排到路面上。在装满货物再次过磅时,由于要减去“空车”重量,这样一来,不用自己动手,无形中货物的重量就减少了3箱水的重量。  

11月21日,犯罪嫌疑人向某勇、向某平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在收购或者出售货物,特别是废旧货物时,要加强车辆检查,注意清点和结算货物存量,小心这种“货车”骗局。同时,公安机关将加大对此类“注水车”的打击力度,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另外,市民朋友们在交易时如发现类似诈骗或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