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飞就飞 2个多小时到北京——韶关丹霞机场首航体验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俊 2021-11-28 11:22
A+A- 

“这才飞了2个多小时,我们就到北京了,真是不敢想象。这比坐高铁快了6个多小时。原来我们的家乡离首都那么近!”昨日13时43分,韶关丹霞机场首个航班经历2个多小时的飞行,安全降落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机上乘客无不惊叹。  

记者有幸抢到一张首航机票,与一众从韶关丹霞机场出发的旅客一起感受这最新的“韶关速度”,和广大市民一起,为韶关腾飞喝彩。

紧张的10分钟让旅途从开始就充满人情味

走进航站楼,办理值机,过安检,到候机室等候,这套登机手续相信坐过飞机的读者都不陌生,韶关丹霞机场的自助值机系统更是让整个流程提速升级。来到机场的记者很快完成上述流程来到候机室。可就在记者找到座位准备坐下好好欣赏一下候机室内瑶族同胞为首航旅客带来的精彩表演时,记者摸向衣服口袋的手迅速向记者大脑传来一个信息——登机牌丢了!  

一下慌了神的记者赶紧将行李托付给身旁的旅客,原路往安检口返回寻找。开始寻找前,记者看了一眼手中的手机,上面显示时间为10时35分,距离登机还剩20分钟。记者一路寻找未果,便询问安检处工作人员,他们在了解记者的情况后,在不耽误其他旅客安检的情况下,分出人手在安检处为记者寻找,确定记者登机牌没有掉落在安检处后又迅速为记者安排出安检口到大厅人工值机柜台补打登机牌。  

就在记者奔向人工值机柜台的同时,所有航站楼内的机场工作人员对讲机中都收到了一条信息,内容大致为,有旅客拾得了记者的登机牌并交到了机场一号登机口工作人员手中。而记者当时并不知道该情况。  

直奔到值机柜台的记者一边把身份证递给工作人员,一边在慌乱中试图向工作人员道明来意。可还没等记者开口说两句话,柜台工作人员已为记者补打出一张新的登机牌,并告知记者他们已得知记者遗失登机牌一事始末,让记者不必慌张,拿着补打的登机牌重新安检候机便可。

从发现遗失登机牌到拿到补打后的登机牌,前后大约10分钟,记者的心情从惊慌到惊讶,让记者心情在如此短时间内发生巨大变化的,是韶关丹霞机场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

暖心2小时  乘务员眼中真的“装满”乘客

登上首航班机,每位乘客的座位上除了有常见的靠枕和毛毯,还有一份用精致帆布袋装着的韶关丹霞机场通航纪念礼物。打开袋子,里面是两条银杏吊坠手链和一盏银杏叶装饰灯,满满一袋皆是韶关元素。而飞机行李架等原本留白的位置,也被贴上了华南虎卡通画和照片,这些韶关标志物与五星红旗一起,把机舱内的氛围烘托出来。

为了庆祝韶关丹霞机场首航,让乘客留下更多美好的首航体验,南方航空的乘务员们特别在飞机起飞前,在机舱内与一众乘客举行了一个简单的仪式,邀请乘客一同切开印有首航祝福语的蛋糕,并在飞机上开了一瓶香槟。“之前坐过飞机,但从来都没有在飞机上吃过蛋糕、喝过香槟,这次首航体验真是特别。”乘客颜玉贞说。

2小时的飞行旅程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首航乘客除了能和搭乘一般航班一样观看飞机提供的电影和阅读报纸杂志外,还能让空姐提供各种带有韶关元素的手卡在飞机上拍照。彼此间的互动,让原本陌生的旅客很快熟络起来,机舱内的“气温”也随之迅速攀升。

热闹之处总是分外引人注目。飞机乘务员虽然也参与到乘客的互动中,却也时刻关注着那些没有参与互动乘客的需要。正当机上乘客摆出各种姿势让乘务员帮忙合影,欢笑声此起彼伏之际,一位乘客的小声呻吟引起了乘务长的注意。通过这位乘客捂着耳朵这一动作,乘务长迅速判断该乘客出现了耳朵疼这一航空旅行中常见的不适应症,迅速为其拿来了热毛巾用以热敷。

在此之前,记者邻座的旅客曾问该航班的一位乘务员,是否知道现在飞机大概飞到哪座城市上空?该乘务员回答:“上了飞机,我们眼里就只有乘客,飞机外的一切我们都不关注。”初听此话的记者当时只觉得那乘务员机灵,这么快就能组织出如此讨喜的语言用以绕过乘客刁钻的提问。

但就在乘务长在热闹处发现乘客所需并迅速找到解决办法那刻,记者又愿意相信之前那位乘务员说的那番话,相信这个航班的乘务员的眼中确实满满皆是乘客。

众说体验  这是一次值得终身铭记的飞行

对于一般市民而言,能够参与机场首航,并且从自己家乡飞往一个自己向往的城市是一生难得的体验。飞机刚落地,乘客们便迫不及待地要与亲朋好友分享自己的经历。“很感谢韶关市委、市政府和韶关丹霞机场的建设运营者们,感谢你们为韶关人圆了多年的‘飞天梦’。以前虽然也坐过飞机,但都没有今天机舱里这么有气氛。”在韶关出生长大的乘客钟旅凤表示,飞机腾空那一刻,她的心情无比激动,看着飞机外家乡的好山好水,眼睛不禁湿润。

同样来自韶关的颜玉贞,是韶关红程旅行社的一名员工。因为工作需要她有许多搭乘飞机的机会,但她依然认为这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飞行。她说:“2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北京,这是以前不敢想象的。我们以往带团来北京都是坐高铁或到长沙、广州搭乘飞机,中途耗费许多时间,人也很疲惫。相信韶关丹霞机场的通航,会给旅行者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让韶关的旅游业更上一层楼。”

“我和爱人上周刚刚举行婚礼,今天能赶上韶关丹霞机场首航飞往首都北京,以此作为我们蜜月之行,心情特别激动。感谢韶关母亲为我准备的这份新婚贺礼。我也非常荣幸能见证‘在家门口坐飞机’这一韶关发展史上的历史时刻。”乘客陈励表示,没有什么比蜜月之行碰上机场首航更值得终身铭记。祝愿韶关的明天越来越好,韶关人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 责任编辑: 蓝洁雯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