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飞机好好看看外面的世界”——韶关丹霞机场通航现场走笔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河 李赟 黄俊 2021-11-28 11:21
A+A- 

韶关起飞!昨日,韶关丹霞机场正式通航了。“哇,韶关丹霞机场颜值真高!”“机场真是具有大都市综合交通枢纽的风范!”“以后去北京可以直接从家门口‘起飞了’!”在韶关丹霞机场,旅客们的点赞声不绝于耳。

古城韵味“花园”机场呈现面前

通航当天,韶关丹霞机场到处彩旗招展,前来机场打卡的群众络绎不绝,人们沉浸在一片喜悦之中。宏伟大气的品字型航站楼分外引人注目,楼顶小篆字体“韶关”两字烘托着浓郁的文化气息。航站楼整体建筑设计充分融入“丹山、碧水、雄关、名郡”等韶关元素,结合区域文化、历史文脉,以丹霞为主题的花卉绿植,让人们深切地感受到韶关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秀水灵山,一座具有古城韵味的“花园”机场呈现在人们面前。  

在机场航站楼外,记者见到,机场人行道、车行道、停车场、广场等设施井井有条,总体设计融贯一体,视觉上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走进航站楼,眼前的场景让人眼前一亮,舒适明亮的空间布局,现代化的装修风格,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和谐融为一体。在值机大厅里,一群身着民族服装的瑶族姑娘小伙跳起舞,打起鼓,嘹亮的瑶族迎宾曲响彻大厅,表达着韶关人民对广大旅客的诚挚热情。  

机场航站楼一楼设有人工值机柜台、自助值机及自助行李托运设备、行李查询、公共育婴室、应急救援等多种便民服务。记者见到,工作人员忙碌有序,有条不紊地引导着旅客检疫、值机、安检。机场同时也提供贵宾厅服务,并设有专用的安检通道,为旅客提供贴心服务。货运站凭借先进的处理设备,为旅客提供货物组装、分解、仓储、驳运、配送、集装器管理等一系列标准服务。

通航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通航现场,记者采访了部分观礼通航的代表、机场的建设者以及附近的村民,听听他们对于机场通航的喜悦之情。  

前来观礼通航活动的各界代表兴奋不已。“机场通航开启了共享、梦想、腾飞之旅,韶关的明天会更好,韶关加油!”省劳模代表钟昌勇说道。市人大代表杨姗姗心情也非常激动,她表示,韶关丹霞机场通航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了更便捷的通道,拉近了韶关与国内各大城市的时间、空间距离,提升了韶关城市形象,为韶关快速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能参与韶关丹霞机场的建设,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兴奋。”韶关丹霞机场监理项目负责人吴治民对记者表示,项目部在韶关丹霞机场的建设过程中,本着严格监理热情服务的态度,没有发生一起质量、安全问题,向韶关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表示,作为一名建设者,建成一个项目,马上就要奔赴下一个项目,在这里工作了两年多,对韶关已经有了一份不舍之情。“机场通航了,我以后会常回来韶关看看。”  

韶关丹霞机场地面服务部员工何奕树是韶关本地人,此前曾在广州白云机场从事客货运输工作,听说家乡要建设机场了,特地响应号召报名回来参加韶关丹霞机场建设。这次不仅自己回来,他的妻子也和他一起回来,同样在丹霞机场工作。何奕树负责客机的载重平衡工作,起飞前在后台对旅客的座位和货物分布进行合理调配。“能够把自己所学知识、工作积累的经验服务于家乡的机场,我非常开心和自豪。我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安全高效地为广大旅客服务。”  

“以后去北京旅游在家门口就可以打‘飞的’去了!”乳源瑶族自治县桂头镇七星墩村村委主任吴平对机场通航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表示,机场通航后,村里的农特产品通过航空物流,可以更方便走向全国,对村里的产业发展将“如虎添翼”。“很多村民都做好了计划,以后要坐上飞机到国内各大城市去游玩,好好看看外面的世界。”

[ 责任编辑: 蓝洁雯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