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起飞 未来可期!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评论员 2021-11-28 11:18
A+A- 

银翼如虹,一飞冲天耀丹霞!昨日,随着一架空客A320冲向云霄,标志着韶关丹霞机场正式建成通航,330多万韶关人民的“航空梦”终得实现!韶关腾飞之势,在磅礴悦耳的轰鸣中大幕开启!  

韶关丹霞机场建成通航于韶关而言意义重大!不仅补齐了韶关交通的最后一块短板,“八高三铁两航”综合交通骨架网、“水陆空”立体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得以成形,进一步拉近韶关与省内外重要城市的时空距离,有利于韶关深度链接国内外大市场,促进各类市场资源要素流动、循环、联通,带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向韶关集聚,提升韶关城市形象和竞争力,使韶关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与内陆腹地联动发展的重要节点。其次,随着韶关丹霞机场的建成通航以及后续运营的持续带动,机场周边的物流区、商业区、居住区、休闲娱乐区等功能区将逐步发展成型,一个功能完备的空港经济产业园指日可待。第三,有助于完善韶关产业体系。韶关产业发展基础较好,目前正在大力发展先进材料、先进装备及现代轻工业三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培育发展电子信息制造、生物医药与健康、大数据及软件信息服务业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韶关丹霞机场建成通航,将构建形成立体交通网络,提升多式联运发展水平、优化调整运输结构,推动韶关乃至粤北综合物流成本降低,促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优秀人才加速交流聚集,从而提升韶关产业整体发展水平。  

长空展翅,让地处广东北部生态发展区的韶关“洼地效应”倍增,在区域发展的大棋局中拥有更多的主动权、更好的机遇期、更大的关注度。我们要乘此东风,着力把韶关丹霞机场打造成为华南和广东重要的支线机场,成为韶关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善引爱的加速引擎,为乘势而上、跨越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我们要以机场通航为契机和动力,将韶关打造成为对接大湾区和支持两个合作区建设的先行响应地、大湾区辐射带动内陆发展的枢纽节点、大湾区虹吸效应和集聚资源的落脚地桥头堡。要通过不断优化航空线路布局,促进韶关旅游市场与北京、上海、杭州、青岛、西安、昆明等国内重要旅游市场合作,实现联动发展,进而吸引更多境外游客到韶关旅游,进一步带动其他消费市场发展。  

为美好而建,为发展而飞!澎湃的轰鸣,翱翔的翅膀,飞舞的航线,将给韶关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能,推动韶关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取得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 责任编辑: 蓝洁雯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