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中发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捐赠环保公厕 小公厕里藏着“大环保”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方筱 2021-11-27 12:18
A+A- 

前日,韶关市中发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捐赠环保公厕仪式在张九龄纪念公园举行。  

捐赠仪式上,韶关市中发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代表钱伟强向市住管局负责人交接环保公厕。市住管局负责人代表市政府对韶关市中发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爱心捐赠、助力韶关环保事业发展的深情厚谊表示感谢,要求各部门要扎实做好捐赠物资落地后续工作,确保每一件物资都能最大限度发挥作用。  

据悉,本次捐赠的公厕是一种无味、无水、无污水、无能耗、易维护的生态友好型环保公厕。每个环保公厕年均节水至少1000吨,节约污物清运、排放及处理费用4000元以上。环保公厕处理固体废物需4-7天,处理液体只需要1小时,处理后废物体积减少超过90%,平均每月清理1次。符合关注民生、强化环境保护、倡导绿色厕所文明的国家政策导向。  

韶关市中发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捐赠的环保公厕是将瑞典先进技术引进国内生产的产物,它可以将排泄物通过生物分解成为固体或是液体的有机肥料,比较适用于自然景区、农村,以及一些公共设施场所,比如机场等。下一步,韶关市中发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会计划将此技术引入韶关生产,继续助力韶关环保事业发展。  

[ 责任编辑: 蓝洁雯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