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韶关日报 2021-11-27 12:14
A+A- 

曲江区  

日前,曲江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市委、市政府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工作要求,按照区委“1136”工作部署,凝心聚力、务实苦干,奋力打造韶关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长极,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曲江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夯实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和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邱日欣 通讯员 李婷)

市委卫生健康工委  

日前,市委卫生健康工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实际,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是贯彻落实的前提,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当好表率,切实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要意义、伟大成就以及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推进“1·333+N”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粤北区域医疗高地、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筑牢基层医疗服务“网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努力为我市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保障。  

会议强调,市直卫生健康系统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消除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不折不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好来之不易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严格管理高风险领域,健全落实医疗机构值班值守制度;要切实从严管党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更加坚定自觉地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针对市委第八轮、第九轮巡察反馈问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紧抓实整改,扎实有效地推进标本兼治,抓好制度建设,消除廉政风险,为我市卫生健康系统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琳珍 通讯员 黄晓悦)

市住建管理局

日前,市住建管理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对该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为全局上下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结合贯彻落实省“1+1+9”工作部署和市委提出争当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要求,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聚焦重点、真抓实干,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新篇章。一是要持续推进县城品质提升“439”行动和“139+”美丽圩镇建设,坚决防止在城市建设中出现破坏性建设行为。二是要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城镇棚户区改造、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3个项目共1145套改造任务;公租房新开工100套建设任务。三是要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抓好市容秩序和城市环境提升工作。尤其是环卫保洁、拆违打违、背街小巷、城市“六乱”等整治。四是要抓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农村削坡建房风险整治工作。五是要抓好80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六是要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包括垃圾填埋、垃圾焚烧以及县城小型垃圾焚烧及填埋场的建设和整治工作。七是要抓好城市污水治理工作。重点抓好市区周边4条河流排污入口整治、市区各片区生活污水排污管网建设工作。八是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总体要求,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九是要重点加强房地产领域及其它工程项目欠薪问题的排查和处理,要登记造册,及时报送,妥善解决。十是要强化服务,切实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房地产投资、商品房销售等重要经济指标的有效增长。(市住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做好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工作,迅速在全局上下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干部职工的思想、意志和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是做好市场监管(知识产权)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落实到市场监管(知识产权)工作的方方面面,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市场监管基础;大力巩固防控成果,抓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弘扬改革精神,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监管执法,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强化安全监管,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助推韶关高质量发展;强化知识产权管理,激发知识产权全链条全效能,全力推动市场监管(知识产权)工作在十四五规划时期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政宽 通讯员 杨慧)

[ 责任编辑: 蓝洁雯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