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区主要交通场站周边乱象整治工作专题协调会齐抓共管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海涛 2021-11-26 11:09
A+A- 

近日,市创文办接到群众及相关部门多次反映,武广高铁韶关站及韶关火车东站出入口车辆乱停乱放,“黑车”营运、强行接客、乱摆乱卖等乱象存在不同程度的死灰复燃现象。为此,日前,市创文办、市文明办组织召开韶关市区主要交通场站周边乱象整治工作专题协调会。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领导下,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通力配合,我市各类交通场站周边乱象问题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交通场站乱象仍然存在,这不仅影响周边环境及秩序、损害合法经营的出租车利益,还影响城市形象,同时给出行旅客群众带来不便。  

会议要求,市辖三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要提高认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市区交通场站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好市政府《关于研究解决火车东站、高铁韶关站站前广场环境和秩序整治工作》文件的有关要求,抓紧组织实施,争取尽快取得成效。各区各有关单位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实责任;要科学布局,合理规划,适当延长车辆临时停靠时间、合理设置网约车停放区域,尽快制定方案,齐抓共管,务求实效。要调整机制,重在管理,查漏补缺,建立长效治理机制,进一步明确职责,抓好环境和秩序整治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全民参与,共享整治成果。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市创文办督导人员拍摄的武广高铁韶关站及韶关火车东站出入口广场及周边乱象的暗访片。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