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男子在韶新高速高架桥上行走民警暖心救助送其回家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方筱 通讯员 邢少康 2021-11-25 10:51
A+A- 

近日,新丰县公安局梅坑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走失人员张某,并驱车送其返家与家人团圆。 

据悉,日前,值班民警接韶新高速路政大队队员报警称,发现有一名男子在韶新高速高架桥上行走,十分危险。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并在高速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该名男子带下高速。  

只见该名男子穿着拖鞋、衣衫单薄、瑟瑟发抖,民警见状便将其带上警车,为其披上警服取暖。在车上,民警耐心询问该名男子关于家人和住址等信息,但男子却答非所问且精神表现异常。通过智慧新警务,民警成功核查该名男子的身份,并找到其家人联系方式。  

经向该男子父母了解,男子因智力发育不健全,父母担心其在老家无人照顾,便带着张某到新丰一起生活,早上男子从家里出门,父母以为他像往常一样在附近散步,但始终未归,父母便着急在四周找寻其下落。得知派出所找到男子后,老人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并向民警致谢。  

考虑张某父母年事已高、出行不便,民警便驱车将张某送回家中。临走时,民警再三叮嘱家属要多加关心,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