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区“两会”胜利召开奋力打造韶关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长极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唐忠祥 通讯员 胡建华 巨海宁 摄影报道 2021-11-25 10:43
A+A- 

11月23日至24日,曲江区政协第十一届曲江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曲江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曲江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肩负人民期望和重托,汇聚一堂,共商曲江发展大计,同绘“十四五”发展蓝图。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人大、政府、政协班子。  

曲江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曲江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五年来,曲江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干创实绩,经济持续回稳向好,城乡环境提质升级,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民生福祉持续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总体完成,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曲江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预计2021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31.70亿元(预计数,下同),是2016年的1.62倍,五年年均增长6.7%。人均GDP7.95万元,是2016年的1.66倍,五年年均增长9.8%,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实现全口径财政总收入200.02亿元,五年年均增长6.8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42.14亿元。五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5亿元,其中谋划重点项目230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0亿元,区域发展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  

曲江区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到2026年,曲江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力争经济总量在“十四五”末突破3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为实现上述目标,曲江区将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咬定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奋力抓好七方面工作:一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守护生态屏障;二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型生态产业体系;三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四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五是注重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六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曲江;七是坚持政治引领,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水平。

百年征程,辉煌仍待续写;重任千钧,更须砥砺奋进。会议号召全县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赓续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接续奋斗,立足中心城区定位,推动曲江绿色发展,奋力打造韶关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长极。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