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1年度消防宣传月志愿服务活动 播撒消防安全的“种子”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通讯员 杨萍 2021-11-24 09:38
A+A- 

为提升消防宣传志愿服务水平,营造志愿骨干带头宣传消防、全民参与消防的良好社会氛围,日前,团市委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浈江区曲仁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志愿者骨干消防知识培训,并在现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服务。  

“先拔掉灭火器上面的安全栓,再对准火焰根部进行灭火……”培训现场,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演示着各类消防器材的作用和使用方法,进行灭火实操演示宣传,现场围满了60名参与培训的消防志愿者骨干和被吸引而来的附近居民。为增强培训效果,活动组织开展了消防帐篷逃生体验活动,志愿者在现场用封闭帐篷临时搭建“模拟火场”开展烟道逃生体验,让参与群众在新奇有趣的活动中学习到宝贵的灾难逃生技能。  

据统计,现场累计为1200余名群众提供消防志愿宣传服务,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有效提高了消防志愿者骨干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将“消防安全的种子”播撒进市民的心中。  

[ 责任编辑: 蓝洁雯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