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韶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系列活动启动 促进非遗项目传承和发展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兆宇 通讯员 曾雁 2021-11-23 11:03
A+A-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实施10周年,为更好地宣传我市非遗保护工作成果,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到非遗传承基地了解非遗项目背后的文化内涵,我市非遗保护单位、非遗项目传承基地、非遗工作站联合行动,设计了独具本土特色的6条“非遗+旅游”文创路线,并以此开展系列活动。前日上午,2021年韶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系列活动首场活动在南雄市开展。  

据了解,本次非遗游活动主要联合高校师生、相关部门走进非遗项目传承基地、工作坊,参与非遗宣传、展示、体验活动,深入了解韶关本土地方文化特色和非遗项目内涵。本次的非遗游路线是前往南雄市感受南雄非遗项目“龙船歌”与“南雄旋木技艺”。  

自2017年韶关市非遗保护中心推出非遗游系列活动以来,累计开发出28条本土特色的非遗游路线,形成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动,宣扬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使非遗项目产品更好融入市场,拓宽销售渠道。接下来,韶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陆续推出特色非遗游活动,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地方文化特色和非遗项目内涵,激发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促进非遗项目的传承和发展。  

[ 责任编辑: 蓝洁雯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