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成立女子城管执法队 柔性执法成亮丽风景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李巧 通讯员 周斌 2021-11-23 10:18
A+A- 

“经理,您好,这是最新施行的《乳源瑶族自治县县城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请您阅读。”邓丽萍向店员们讲解道。  

在乳源瑶族自治县商业街,一支英姿飒爽的队伍走进公众的视野(如图),这是刚成立不久的女子城管执法队,队员共8名。  

据乳源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讲述,女子执法队的成立是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通过女性柔情温和的—面给城市管理带来亲和力,让“柔性执法”更好地融入城管执法,让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精细化,充分展现乳源文明创建的成果。  

“2人成行3人成队。”女子执法队亮相后,受到市民的欢迎。据介绍,执法队工作时间为上午8时至12时30分,下午2时30分至6时,执法成员不仅具有学历高、形象好、沟通能力强等特质,而且执法工作经验丰富。邓丽萍就是其中一名执法队成员。  

据邓丽萍讲述,队伍自9月28日成立以来,工作任务主要是负责法律法规宣传、违法行为劝导教育、包干区域的市容巡查管理及其他事项,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对辖区内的投诉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处理、收集、反馈、汇报,运用“721”工作法,把服务、管理、执法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灵活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行政指导等非强制行政手段解决问题,塑造城管执法队伍形象。

[ 责任编辑: 蓝洁雯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