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区一粮库员工被玉米粒紧紧“吸住” 韶关消防紧急拆板救援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杰 通讯员 罗银娟 2021-11-23 10:14
A+A- 

日前,浈江区一粮库有人掉进粮仓内无法脱困,被困者嘴唇发紫。莲塘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救援。  

微信图片_20211123101313

现场为一人被困粮仓内,胸口部位以下被玉米粒堆埋住。4名消防员进入粮仓内,抓住被困者并齐力将其拉出,但由于被困者被玉米粒包裹得严严实实,无论指战员怎么出力,玉米粒堆内的身体还是没有丝毫起伏。此时距离人员被困已有半个多小时,被困者嘴唇发紫,如不及时救出将会导致被困者身体血液不流通。  

随后,消防员立即更换救援方法,在确保被困者不会受到二次伤害的情况下,将多功能担架、隔板插在被困者周围,紧接着让粮库的工作人员开动叉车将粮仓的隔板拆除。拆除隔板后,粮仓内的玉米粒喷涌而出,被困者的身体逐渐显露出来(如图,图片由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消防指战员马上为被困者系上腰带绑上安全绳,防止其再次陷入,在消防指战员齐心协力救援下,被困者身体慢慢浮出玉米粒堆,直至被扶上地面。  

据了解,被困者在工作时一不留神踩空掉下粮仓。韶关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工作时要留意周围环境,注意悬空区域、楼梯、软板等位置,若不慎掉下粮仓、堆垛、泥沼,不要奋力挣扎,以免越陷越深,要及时呼救报警。  

[ 责任编辑: 蓝洁雯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