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韶关企业界人士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海霞 通讯员 陈立新 2021-11-22 11:44
A+A-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连日来,韶关广大企业界人士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畅谈学习感想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企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扎根实体经济,积极主动创新求变,不断生产、创造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产品和服务,用实际行动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规划,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韶钢制造管理部(技术研究中心)炼钢首席工程师张志明说。  

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钢铁工业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但同时也是化石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大户。国家正在大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要求钢铁行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深挖节能降碳潜力。对此,张志明表示:“在新征程上,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加快高强度、耐腐蚀、轻量化低碳钢材产品的开发,通过延长钢材使用寿命、减少钢材用量方式,实现产品全生命减碳的良性循环,构建绿色工厂、绿色产品和绿色生态产业链,为把韶钢打造成以钢铁为价值载体的高科技公司、为促进我市更好更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韶关冶炼厂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谢吉芳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对推动中金岭南韶关冶炼厂“三年再造一个韶冶,把厂区打造成景区”,实现“厂区—园区—城区”产城融合发展,努力打造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韶关名片和全省乃至全国样板具有重大促进作用。“学习过程中,我们将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国资委创建‘五强五化’示范党组织、广晟集团党委构建‘一一三六’党建工作体系、中金岭南公司‘抓好一个理念,落实两个机制’党建工作要求和工厂党业融合‘三全三度四个举措’结合起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真正取得实效。”  

广东兴顺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雄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农业企业经营者,深切地感受到近年来我们的广大农村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日益提升。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带领企业大力发展农业产业,以党建带团建引领企业稳步发展,积极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积极以实际行动为我市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 蓝洁雯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