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韶关日报 2021-11-20 10:06
A+A- 

市委办

前日,市委办公室召开室务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省干部大会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市委办公室作为中枢机关、模范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确保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新时代党的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组织、深入研讨,推动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紧扣市委办作为“四最一中枢”的定位,切实发挥办文办会、信息调研、督查督办等职能作用,找准找实找好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把全会精神体现落实到“三服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 柯敏

市直机关工委

日前,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本委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围绕工作职能,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要督促指导市直机关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组(党委)会议的“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议题和“三会一课”的必学内容,扎实开展“党员领导干部领学带学督学”活动,依托“市直机关千名党员干部大培训”等平台,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同时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工委“一刊一网”机关党建宣传主阵地作用,积极营造良好学习宣传氛围。三是紧扣重点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联系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紧扣自身工作职责,切实做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严把人选关,并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认真组织谋划好模范机关创建、“双争双促”活动、机关工作创新创优竞赛、机关绩效考核等重点工作,以机关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市直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直

市老干部局

前日,全市老干部局局长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老干部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老干部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要求,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不断加强,切实解决老同志待遇落实、看病就诊、健康护理、困难帮扶等实事难题,引领全市离退休干部主动作为、服务大局,提振老干部工作者干事创业精气神。接下来,全市老干部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当前老干部工作实际,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老干部党组织、老干部(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学习宣传主阵地作用,通过举办座谈会、读书班、报告会、辅导讲座、送学上门、线上学习等途径,引导老同志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提升老干部工作服务管理水平,聚焦中心工作、精准服务大局,引导老同志更好发挥优势作用,谱写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组织收看了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段治文主讲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主题报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全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部分离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梦雁 通讯员 林子明 李帅

[ 责任编辑: 蓝洁雯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