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韶关日报 谭玉玲 章洲 2021-11-19 10:39
A+A- 

市政协党组

昨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小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论述精辟,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呈现了党的百年历程、百年成就、百年经验,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相结合,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平台”“重要阵地”“重要渠道”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引导广大委员强化责任担当,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凝聚人心、汇聚智慧、集聚力量。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韶关日报记者  刘楚瑶

全市宣传文化系统

本报讯  昨日,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江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文化系统必须担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要按照省委宣传部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在全市上下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统筹抓好宣传文化系统自身的学习和面向全社会的宣传教育。要以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全会《决议》同学习前两个历史决议结合起来,同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化认识理解、把握精髓要义;要抓好理论学习,把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内容,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突出学用结合,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善于运用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组织好分众化广覆盖的宣讲,努力把全会精神讲准、讲透、讲活,让全会精神在全市落地生根、深入人心;要切实抓好舆论引导,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展示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措施和生动实践,及时报道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对全会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杨长虹

仁化县

本报讯  日前,仁化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全省、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全县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带动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遵循指引,紧紧围绕仁化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推进“一线两带两区”建设,提升全域生态保护治理水平,以武深高速农业经济带为重点,以红色文化旅游经济带为支撑,以董塘凡口绿色工业园区和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区建设为引擎,构建富民强县生态产业体系。要突出发展镇域经济这个重点,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扎实做好驻镇帮镇扶村联支部工作,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要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奋力争当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县,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