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科普摊进入工业园提高企业员工自防自救能力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杰 通讯员 罗银娟 李小雪 2021-11-19 10:22
A+A- 

天气逐渐寒冷,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普遍增多,火灾风险也随之增加。为更好地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员工自防自救能力,日前,乐昌市消防救援大队携手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参加本地司法部门组织开展的“送法进企业”活动,为企业员工进行消防法律法规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对于电动车的停放充电、消防设施设备的配置,还有员工的消防知识培训等方面都对企业有相关的法律要求,企业一定要重视。”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以及志愿者们采取“摆摊设点”的形式对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员工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及消防法小册子,向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科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不少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现场签订“线上消防安全承诺书”,表示将按照法规要求落实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在活动现场,消防志愿者结合实际为企业员工讲解冬季常见的企业火灾隐患情况,教授员工如何正确报火警、灭火器使用及初期火灾的扑灭方法等基本消防知识,同时指导在场企业管理人员及员工注册“全民消防学习云平台”开展线上安全知识学习,倡导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的好习惯,从源头上预防火灾的发生,共同织密防火安全网。  

接下来,消防救援队伍将借“119”消防宣传月契机持续发力,开展更多形式新颖、切合实际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社会平安“防火墙”。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