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民保”参保通道今日开启 2022年保障将全面升级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琳珍 2021-11-17 09:53
A+A- 

记者昨日从市医保局获悉,2022年“韶关市民保”参保通道于今日开启。为普惠韶关市民,“韶关市民保”参保价格和2021年一样,有韶关医保就能保,依旧66元/人/年,不限年龄、户籍、职业、健康状况,全民统一价,2022年保障将全面升级。  

2022年“韶关市民保”扩展医保报销范围内保障责任。据了解,2021年“韶关市民保”保障医保报销范围内医疗费用和特定高额药品费用两大责任。

2022年保障全面升级,扩展了医保报销范围内保障责任,个人先自付乙类药品及耗材可报销,将进一步减轻韶关老百姓的医疗费用负担。  

特定高额药品数量增加。2021年度“韶关市民保”《韶关惠民保特定高额药品目录》包含24种药品,覆盖了肝癌、肺癌等16种重大疾病。2022年特定高额药品扩至36种,涵盖高发癌症,让更多人能用特药、用得起特药。  

报销比例提高。2021年度“韶关市民保”责任一医保范围内医疗费用保障,扣除免赔额后,按照80%比例赔付。2022年度“韶关市民保”对连续参保客户报销比例升至85%,降低重病患者的经济负担。因为既往症,不少人群无法享受理赔,2022年度“韶关市民保”既往症限制少,可赔付病种更多,进一步扩大受益人群。2022年度“韶关市民保”还将为参保人提供药品配送服务、新药试验协助等更多健康服务。

“韶关市民保”是韶关人的专属补充医保,只要参加了韶关市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就能投保,投保门槛低,没有年龄、职业、健康状况的限制,带病也能投保,只是理赔有特定既往症除外的约定(既往症只是针对首年投保)。2021年度“韶关市民保”理赔过的用户可继续参保2022年度“韶关市民保”。

[ 责任编辑: 蓝洁雯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