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高速路转弯处侧翻 消防员赶赴救援,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杰 通讯员 罗银娟 2021-11-17 09:45
A+A- 

近日,京珠北行转乐广高速互通k607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曲江区狮岩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GetAttachment

事故当日,一辆满载电器的大货车在高速路高架桥上发生侧翻,部分车头和车厢倚挂在高架桥护栏上,机油全部泄露,事故现场周围地面十分光滑。一名被困伤员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经与现场消防员交流得知暂无生命危险。  

消防员一边组织救援小组通过绳索保护,攀爬进入车头部位开始破拆救援作业,一边安排安全员密切观察高架桥护栏是否牢固,检查车体油箱有无破损等安全隐患。而被困人员大部分身体部位被变形车体和车内构造卡住,且车头变形,救援作业空间狭小。  

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液压扩张器、液压剪、剪扩器等工具清除被困人员头部、脖颈、胸口部位的铁皮,剪除部分坐垫释放其腰部活动空间,最后拆除方向盘和挤压大腿位置的车体结构。通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终于被成功救出,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 责任编辑: 蓝洁雯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