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完成 保障儿童青少年健康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琳珍 2021-11-16 10:33
A+A- 

记者昨日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由市卫健局和市教育局联合发文,组建韶关市综合防控学生常见病工作领导小组和成立韶关市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因素监测工作组,依托全国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平台,继续开展学生近视等相关监测工作,进一步采取针对性干预措施保障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  

据悉,为推进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对学校卫生相关工作的要求,掌握儿童青少年近视、肥胖、营养不良、脊柱弯曲异常、龋病等主要常见病情况和健康影响因素,持续做好2021年学生近视等常见病监测工作,在浈江区、仁化县两个国家监测点基础上,今年新扩展始兴县和翁源县两个省级近视监测点。  

国家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项目2018年在我市启动,2019年,我市在全省21个地市中率先使用学生常见病监测和干预项目无纸化体检APP及在线问卷系统,全程实现监测数据实时上传。今年10月11日开始,我市开展了为期4周的学生近视等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现场监测工作。主要对4个县区33所学校(8所小学、8所初中、5所高中、1所职高、1所大学和10所幼儿园)共10000多名学生进行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以及对12所国家监测点学校72间教室进行教学环境卫生监测和对学校饮水、食堂、厕所、宿舍等卫生状况进行实地调查,现场监测工作已圆满完成。

[ 责任编辑: 蓝洁雯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