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货车被追尾发生火灾 经过约1小时紧张扑救明火被扑灭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杰 通讯员 罗银娟 2021-11-16 10:21
A+A- 

“双11”刚过,各大物流公司也在抓紧配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日前,乐广高速韶关段有一辆满载快递的货车停在应急车道时被追尾并引发火灾。  

扑救现场。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扑救现场。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是日14时59分,曲江区狮岩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乐广高速南行樟市停车区K127路段有货车着火,随后狮岩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3车18人前往现场处置。在前往现场的路途中,消防指挥员通过与两车车主联系了解到,火灾起因是一辆停在应急车道的快递运输车被后方一辆蔬菜运输车撞到油箱部位,导致快递车油箱起火,蔬菜运输车内有两人被困,现场已燃起熊熊烈火,情况十分危急。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增援一台18吨水罐车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两名被困人员已被路人合力救出,火势已蔓延至路旁丛林。消防员立即铺设一条水带干线连接三只水枪,两支水枪对车辆实施扑救,一支水枪扑救路旁的山林;另一辆消防车停在距离火灾地点50米处,对事故车辆车头出水灭火,同时扑救路旁的山林火灾。因快递运输车物品种类多且杂,在扑救火灾过程产生滚滚浓烟,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多功能水枪反复切换直流射水和开花射水模式驱散浓烟。经过约1个小时的紧张扑救,明火被扑灭。  

据初步分析,事故原因系快递运输车涉嫌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停车,且未做好来车方向安全警示,后车未注意观察路况提前避让导致两车相撞。  

韶关消防提醒,司机行车前应确认车况良好,不得长时间驾驶,避免机械摩擦产生高温后引发自燃;非紧急情况下,机动车不得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停靠在应急车道时应做好安全警示;司机驾驶过程中应留意路况,谨慎驾驶。

[ 责任编辑: 蓝洁雯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