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旅游年卡怎么办理?韶州通公交卡周末怎么充值……相关部门作出回复

韶关日报 2021-11-16 10:04
A+A- 

陈先生:我是韶关市户籍人员,现想咨询韶关市是否有旅游年卡办理?需要什么条件以及收费价格是多少?  

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1.韶关旅游年卡适用于韶关市籍居民、东莞市籍居民、在韶关就读的非本地户籍学生、长期在韶关居住或工作的非本地户籍人员,以及直系亲属为韶关市户口的非本地户籍人员,此外,持有实名制韶关市社保卡的市民均可办理。  

2.旅游年卡200元一张,一人一卡,大小同价,有效期一年;目前提供两种办理渠道:线上办理和线下办理。  

3.办理方法:  

①线上办理:关注韶关市旅游年卡官方微信号“韶关旅游年卡”选择菜单【旅游年卡】-【购买&验票】-【立即购买】输入个人身份证号码等相关信息进行购买,线上购买的支持手机二维码验票。  

②线下办理:在高铁站咨询中心、西河客运站旅游集散中心等授权网点办理、进行购买。  

单位团办:可直接致电0751-8313888预约办理线下办理,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及社保卡(或学生证、居住证、直系亲属户口本)到合作网点进行现场办理。

市民:周末,浈江区中山公园附近的韶州通公交卡充值点无人上班,公示的营业时间是周一至周五。我认为没有周六周日值班的充值点很不方便,建议开设周末也可充值的韶州通公交卡充值点。  

韶关市交通运输局:韶州通公交卡充值业务所属公司为韶关市金迪金融网络有限公司,现充值业务已与大参林药店合作,市民可在全市各大参林药店进行充值(咨询电话:8800666)。

蔡女士:曲江区马坝镇的公共充电桩非常少,希望能增加曲江区马坝镇范围内的公共充电桩服务点和充电桩数量。  

曲江区发改局:曲江区目前已建成充电桩有:区政府大院、区迎宾馆、韶关客运南站、各镇政府大院内。在建中充电桩有:鸿晋广场、南华寺停车场。正在动员社会资本参与,逐步增加充电桩项目建设,以满足市民的需要。

刘先生:近期,我发现南雄市全安镇南雄收费站出口右手边100米处,有树木生长过于茂密,即将触碰高压线,存在安全隐患。  

南雄市林业局:我市园林管理所与市供电所工作人员接报后第一时间到现场勘查、处置。经核查,该高压线属南雄高速公路专线,相关人员已对高速公路周围高压线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了修剪。下一步将加强巡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及时修剪。

[ 责任编辑: 蓝洁雯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