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实验小学建设百平方米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让劳动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韶关日报 陈慧琴 2021-11-16 09:45
A+A- 

今年以来,南雄市实验小学坚持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益美的教育理念,先后建立两个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设“无土栽培课程”和“蘑菇种植课程”两门劳动教育校本课程,劳动教育成果丰硕。  

今年3月,“无土栽培课程”面向四五年级学生开设。该课程是一项把现代高科技简单化、实用化、变成寓知识性、实践性、趣味性、观赏性于一体的青少年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从开设至今,已建成近百平方米的“无土栽培”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通过分配到每一个班级,常态开展“无土栽培”特色种植,让学生了解无土栽培、优点,并让学生观察蔬菜在无土栽培设备中的生长过程,让他们在劳动中收获快乐,充分发挥学生们的主动性、积极性,全身心参与,手脑并用,让学生们爱上劳动。  

此外,今年9月该校建立了“蘑菇基地”,占地面积35平方米,同时开设“蘑菇种植课程”,聘请蘑菇种植专家为学校蘑菇种植技术指导员,学生分组观察蘑菇生长(如上图)、“照顾”蘑菇、分享成果。学生在观察、记录的同时,劳动能力得以提升。  

该校希望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让劳动教育落到实处,让热爱劳动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 责任编辑: 蓝洁雯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