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小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个一百”活动总结会议召开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海涛 2021-11-15 11:45
A+A- 

近日,由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委老干部局、团市委联合主办的我市中小学生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个一百”活动总结会议在市区召开。  

据悉,在我市中小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中开展“三个一百”活动(即:组织百名“五老”进校园宣讲红色经典故事、组织百场红色经典电影进学校、评选百篇“用青春拥抱时代”为主题的优秀征文作品)自今年4月启动,至11月上旬基本结束。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教育方式推动我市中小学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升华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从而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目的。  

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全市共有370多所中小学和中职学校参加,40多万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参与人数多、覆盖范围广,是近年来在青少年中开展的一次比较大型的思想教育活动。活动中,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部署,推动“三个一百”活动落到了实处,取得明显成效,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基层和学校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全市各学校思想道德建设,在青少年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发广大中小学生的感恩之心、读书热情和报国之志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上还对浈江区教育局等33个优秀组织单位、杨蓉蓉等34位优秀“五老”宣讲员、石莉等100名优秀征文作者、董迟秀等95名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主办单位负责人现场为获表彰单位及个人代表颁发奖牌、证书。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