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第二小学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筑牢师生健康安全屏障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纯 通讯员 李文杰 2021-11-15 11:11
A+A- 

为提高南雄市教育系统处理卫生疫情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得到有效处置,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南雄市第二小学根据南雄市疾控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及受教育局委托,组织开展2021年南雄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当天上午10时,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演练事件设定的背景是该校五(2)班学生张小五,其家长是近日在哈尔滨市返回南雄,在隔离期结束后出现咳嗽、感冒症状,并后续检测出核酸呈阳性。学校得知家长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  

演练现场,该校负责人向南雄市教育局主管领导汇报情况。同时,该负责人向校医、班主任布置防疫工作,校医与班主任穿戴好防护服,携带口罩前往五(2)班课室,将张小五带离课室,前往隔离室1。接着,科任教师分发口罩给学生,并且进行测温,分别将学生带去隔离室2和隔离室3,队伍始终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等学生走后,保安人员到密接者课室进行隔离警戒工作。另一边,在隔离室1,班主任对张小五进行情绪安抚,并与其交谈、了解其在校活动的场所、与父亲接触频率等情况,同时为后续疾控中心收到信息后进行评判做好相应的记录工作。  

随着演练的进行,南雄疾控中心安排“120”救护车来到该校带离张小五。后勤人员穿戴好防护服,对场地进行消杀。

演练结束后,南雄市疾控中心专家对演练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对演练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有效的完善建议。  

校方表示,通过开展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相信一定可以有效提高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的应急处理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对师生健康造成的危害。当前疫情依旧不容小觑,只有时刻保持防疫常态化、学习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和流程,才能为师生的健康筑起坚实的防护屏障。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