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防范强 打击压发案仁化警方破获两起盗窃案

韶关日报 仁公宣 2021-11-15 10:58
A+A- 

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日前,仁化警方借助“奋战80天,抓防范、强打击、压发案、降警情”专项行动之势持续发力、重拳出击,成功抓获3名盗窃嫌疑人,其中涉嫌盗窃装修材料嫌疑人2名,涉嫌盗窃大货车柴油嫌疑人1名。  

10月26日,仁化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经过研判,抓获一对“鸳鸯”大盗。10月24日13时许,刘某到建设路派出所报案称,其于10月21日放在仁化县某施工工地的4台中央空调出风机及一批线路等物品被盗,请求派出所调查。  

接报后,建设路派出所办案民警依托智慧新警务平台,迅速锁定目标嫌疑人的身份及落脚点,随后,民警果断出击,将嫌疑人付某夫妇抓获。  

经调查,付某夫妇平时靠收、捡废品为生,10月24日凌晨,见到无人看管的工地有一堆装修材料,便临时起意行窃,将4台中央空调出风机及一批线路等物品“顺手牵羊”。经审讯,付某夫妇对盗窃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付某夫妇因涉嫌盗窃被警方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10月30日,刑侦大队联合大桥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盗窃大货车柴油嫌疑人。  

今年9月,大桥派出所接“110”转发警情称有大货车柴油被盗。因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案发后局领导高度重视,指示大桥派出所立即对案件开展侦查。经多方侦查研判,锁定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是翁源籍的流窜惯犯朱某泉。  

10月30日,刑侦大队联合大桥派出所民警赶赴佛山市顺德区进行蹲守,于次日凌晨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泉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朱某泉对今年在仁化县大桥、周田以及始兴盗窃国道旁停放的大货车柴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泉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