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土镇打通农业“命脉”确保农田灌溉

韶关日报 通讯员 陈福生 伍国强 2021-11-11 10:03
A+A- 

“我们村也有‘三面光’高圳水渠了,田地里的农作物终于不用再‘看天吃饭’了,再也不用担心庄稼的灌溉问题了。”看到在建的高圳水渠,曲江白土镇大村村委村民开心地说。  

过去,由于大村村部分村小组还没有建设“三面光”高圳水渠,农民庄稼灌溉全靠“看天吃饭”,极大影响了农作物的收成。雨季时容易导致沟渠泥沙堆积,加上管护力度不足,渠内杂草丛生,长期影响水渠的排水功能;旱季时沟渠里的水还未流到庄稼地就已干涸在渠内,村干部、村民只能挖渠引水,不时还要找人借水泵抽水浇灌,农业生产灌溉成了困扰农民生产作业的一个难题。  

现在,大村村委高圳水渠“三面光”建设项目顺利开工,此项利好工程不仅能更好管好护好水利,还能用于服务全村农田灌溉,进一步建设高标准农田,助力乡村振兴。据了解,此项目工程建设长度约4公里,全程三面光建设,建好将惠及大村、横村共约24个村小组(约2000人),直接利好2600亩农田灌溉。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