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坝镇山子背社区候车亭“上岗”居民出行更方便

韶关日报 通讯员 黄燕霞 谭金梅 2021-11-11 10:00
A+A- 

近日,曲江马坝镇山子背社区东区公交站候车亭投入使用。“有了新建的候车亭,我们等车再也不会日晒雨淋了,还能坐着休息,真是太方便了。”社区居民坐在崭新的公交车候车亭里喜悦地畅谈、放心地休息。  

据了解,自专线公交车开通至今,该社区一直没有候车亭,不管老人还是小孩,常年只能站在路边等车。候车时一旦遇到恶劣天气,居民们更是饱受风吹日晒雨淋之苦,特别是给腿脚不利索的老年人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山子背社区了解居民的诉求后,立即派人实地勘察,及时召开社区“两委”会议及居民代表会议,共同商讨修建候车亭事宜。社区干部曹桂娣告诉笔者,从10月22日起施工至27日,仅用6天时间便完成了候车亭制作、吊运、安装等工作。另一个设在西区的候车亭也在修建中,建好后将尽快投入使用。  

此外,社区还在公交站点悬挂了精神文明宣传牌,把这儿作为一个新的精神文明宣传阵地,引导大家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提高居民素质,让候车亭成为城市大文明窗口的小缩影,聚力提升城市形象,助力文明创建。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