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县推进3至11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已接种14316人次

韶关日报 通讯员 邓大山 2021-11-10 09:56
A+A- 

从11月1日起,始兴县正式启动3至11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7日,始兴县3至11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共14316剂次。  

图为始兴县实验小学学生接种疫苗。邓大山 摄

图为始兴县实验小学学生接种疫苗。邓大山 摄

学校、幼儿园人口密集,易造成传染病局部传播流行,开展3至11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是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据了解,此次新冠疫苗为免费接种,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适龄无禁忌人群完成第一剂次接种,间隔21天后开展第二剂次接种。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在辖区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始兴县坚持全县“一盘棋”,为不影响儿童的常规免疫,县城小学学生安排在中医院接种,县城幼儿园儿童安排在太平镇卫生院接种,乡镇的小学和幼儿园都在各属地乡镇卫生院接种。3至11岁未入园学龄前儿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基层党委、政府和村、社区负责组织,在辖区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  

始兴县现阶段可供3至11岁儿童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有: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及分包装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前期临床研究数据显示,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后的抗体阳转率和抗体水平与成人相近,接种后安全性良好。 

[ 责任编辑: 蓝洁雯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