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县建成33家就业见习基地 提高青年就业创业能力

韶关日报 刘皓 张涛 2021-11-10 09:51
A+A- 

近年来,为减轻企业用人压力、给更多年轻人提供就业岗位,始兴县大力推进就业见习基地建设,做好就业服务指导工作,鼓励未就业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提高就业和创业机会。  

今年毕业的凌沐蕾是诚信职业培训学校今年招收的就业见习生之一,她告诉笔者,刚刚毕业马上想找一份心仪的工作可能比较困难,选择作为就业见习生后,可以“先就业,再择业”,大大减轻了自身压力。  

据了解,就业见习基地可以帮助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提升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增加工作经验和提高就业竞争力,促进其尽快就业。  

2019年以来,该县高度重视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认真宣传就业见习政策,做好就业服务指导工作,鼓励未就业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提高就业和创业机会。截至目前,全县共有33家就业见习基地,按照各用人单位的工作岗位需求,共有47名高校毕业生在该县就业见习基地参与见习,通过毕业生见习,实现部分高校毕业生就业。

[ 责任编辑: 蓝洁雯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