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培训对症指导南雄脐橙种植户“充电”强信心

韶关日报 李思番 刘彩云 摄影报道 2021-11-05 09:37
A+A- 

“管理脐橙,一要靠老师们开出的丰产处方,二要靠我们种植户科学修剪、平衡施肥。只有双管齐下,才能提高脐橙品质。”来自南雄市水口镇下湖村的脐橙种植户何起华,近日来到在珠玑镇花果田园综合体举行的一场别开生面的脐橙种植户现场观摩会现场,聆听技术人员讲解修枝、冬季追肥的技术要点。  

22

种植户围绕脐橙种植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据悉,该观摩会邀请南雄市及周边地区脐橙种植户来基地现场交流,互相分享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推动脐橙产业良性健康发展。在观摩会现场,来自南雄、始兴、仁化、江西赣州等地的130多名脐橙种植户,围绕脐橙生长特点、修剪枝条技巧、防虫防害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针对种植户提出的疑问,花果田园综合体技术人员采取理论知识讲解、现场操作培训等方式,就脐橙疏花、疏果、修剪等脐橙种植管理技术与病虫害防治知识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这种下到果园手把手、个个教的模式,解决了我们以往开会培训听了听不懂、懂了不会做的难题。”观摩会现场,脐橙种植户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学习,今后一定要切实掌握脐橙管理技巧,改进脐橙种植技术,提高脐橙品质。  

据了解,珠玑镇田园综合体规划面积有3300亩,主要种植纽荷尔脐橙和鸡尾葡萄柚两个优质品种。今年5月以来,该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入驻珠玑镇花果田园综合体,由赣南师范大学国家脐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结对帮扶,提升脐橙种植技术。在科技特派员的指点下,田园综合体的田间管理水平得到了提升,并实现了机械化耕作、水肥一体化等硬件配套设施使用。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今天的现场会农民参会积极性很高,现场反响也很好。”观摩会现场,南雄市农村科技特派员胡威高兴地说,“这样的氛围对我们是一种鼓舞,让广大脐橙种植户对参与脐橙产业有更好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