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新时代韶关人才工作新局面

韶关日报 本报评论员 2021-11-04 11:45
A+A- 

继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后,昨日,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并发布《韶关新时代“百团千才万匠”人才工程实施意见》(以下简称《韶关人才工程》),部署安排韶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人才工作,吹响了人才引领韶关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和冲锋号。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擘画了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还特别要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这赋予了包括韶关在内的广东地区新的重大机遇、重大平台、重大使命。11月1日,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重大机遇,找准坐标定位,以“五大工程”为重要抓手,推动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向着新的高度不断攀登。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更加开阔、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从韶关的发展历程来看,在国家“小三线”建设时期,韶关成为华南重工业基地,在广东乃至中国制造业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创造诸多“第一”。这些辉煌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五湖四海来韶发展的各类人才的支撑。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人才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的突出位置来抓,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完善人才政策,优化人才环境,人才发展呈现新气象,为韶关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站在新的起点上,韶关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人才这个第一资源的支撑。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扣韶关实际、着眼发展所需,韶关重磅推出《韶关人才工程》,以真金白银、真情实意向四海英才发出“英雄帖”,也为新时代韶关做好人才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韶关人才工程》针对性强、含金量高、激励作用大、可操作性强,是韶关有史以来人才政策创新与突破力度最大的一次,也是最为系统的一个人才工程。  

人以产聚、产以人兴。我们要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机遇,积极主动对接大湾区优质资源,坚定不移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产业发展,把韶关打造成为大湾区虹吸效应和集聚人才等资源的落脚地桥头堡。我们要坚持以《韶关人才工程》为引领,紧扣韶关发展需求,求贤若渴、海纳百川,系统推进招才引智工作,尤其要突出引进产业人才这个核心,坚持需求导向,紧紧围绕韶关产业发展定位和方向,做到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同谋划、同部署,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人才力量。我们要加强人才政策宣传,多角度、多层次解读宣传《韶关人才工程》,让好政策“花开有人知”,吸引更多人才来韶创新创业就业。

环境好、服务优,则人才聚、事业兴。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以《韶关人才工程》为引领,全力以赴推动人才工作开创新局面,奋力把韶关打造成为北部生态发展区人才集聚高地、创新创业热土,实现以高素质人才优势赢得高质量发展优势和主动权,为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提供有力支撑!

[ 责任编辑: 何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