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平台”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乳源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小记

韶关日报 乳纪 2021-10-30 09:58
A+A-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心入脑,乳源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党小组为单位,通过分解计划、责任到人,以“微党课”“微主题”“红色微旅行”等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实起来、活起来。  

“微党课”成为大课堂。“微党课”是该县纪委监委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每次党课时长10-15分钟。各党小组充分利用“微党课”“精”“活”的特点,掀起了人人讲、人人参与的热潮。党课从传统的“听人讲”变成“我来讲”,每位党员从被动学到主动学,分别从红歌、从入党誓词演变、从革命者李大钊经历等独特的“小”角度看百年党史发展,讲活、用好、借力“微党课”,让“微党课”变成党史学习的大课堂,切实帮助党员同志聆听党史故事,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精神血脉。

“微主题”展现大效果。学习主题是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灵魂。为充分调动党员参与积极性,各党小组长在每次集中学习前,根据党中央实事、国家法定节假日,或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研究确定好学习“微主题”,让每一位党员按照确定的主题开展活动。如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围绕共庆建党百年华诞、同过政治生日、纪律教育读书日、网上党史知识竞赛等主题开展了多种特色活动,引导党员学习掌握党的历史同时,增加党员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机会。党员通过谈入党初衷、谈政治成长历程、谈读书心得、写学习心得体会,切实提升了学习效果,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了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微旅行”凝聚大力量。“红色之旅”是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形下,该县纪委监委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韶”的疫情防控外出制度,充分利用韶关本地的红色文化、红色资源,开展韶关市内“红色微旅行”。通过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帮助党员感受党百年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增强党员的民族自豪感、自尊心和自信心,进一步坚定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和信念。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依托党员领学微平台,为每一名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提供了展示个人能力和风采的平台,通过“小平台”展现出“大效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86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78件,立案85件。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